灰夜

只是一棵小小草,我很乖請不要把我拔掉。
以苗疆君臣兔獅貓燉一鍋為主,其他的隨緣掉落・*・:≡( ε:)
(這裡的所有圖,基本上做頭像/壁紙/私下交流分享隨意,公開轉載請附出處連結與作者,除此以外的使用希望能先詢問過我,謝謝<3)

 

【兵軍】原地爆炸

失手把原本的那個刪了,只好重發一次。[悲允]


※ 年齡操作,OOC注意

※ 看標題就知道不會是什麼正經東西



(一)

  年僅六歲的風逍遙小朋友舉著他的酒葫蘆存錢筒跑到鐵驌求衣的辦公桌旁邊,爬上會客用的椅子之後,才開口問可不可以幫他拿出存錢筒裡的錢。

  存錢筒有個軟塞塞在下方,可以不用砸瓶破盆就拿出裡面的零錢,鐵驌求衣默默的聽完孩子的要求,跟他確認只要打開之後錢就沒有了,確定要打開嗎?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打開?

  小旺財捏著酒壺笑得燦爛:老大仔我想買你。

  鐵驌求衣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約好等鐵驌求衣工作完之後再說,替風逍遙開了存錢筒,裡面堆疊著的大小面額硬幣加一加,大概夠去便利商店買兩支霜淇淋。

  所以鐵驌求衣真的就買了霜淇淋,就坐在便利商店的座位區吃完,小鬼好像非常的心滿意足,一邊吃還要一邊拉著鐵驌求衣的手講話,講到冰都融到手上了才趕快補救,忙得要命。


  隔天,鐵驌求衣無意間聽見風逍遙在托兒所對著他的小夥伴炫耀,昨天他用自己的錢帶老大仔出去約會了,看起來非常得意。

  也不知道是誰教他的這個詞。

  鐵驌求衣站在圍籬外面思考著,想要打電話給同門聊聊,確定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在什麼地方出了點差錯。



(二)

  風逍遙十六歲那年,拎著他從來沒換掉過的那個酒葫蘆存錢筒,與自己出外打工後領的第一份薪水,沒敲門就闖入鐵驌求衣的辦公室。

  身形都還在成長階段的旺財笑嘻嘻地看著他,交出存錢筒與薪水袋,問說老大仔,我可不可以用我的錢買你一天?

  鐵驌求衣面無秒情的望著他,然後哼了聲像是在笑。

  你知不知道這職位一天的薪資是多少?

  風逍遙懵,這件事他還真沒想過。

  鐵驌求衣給了他一個數字。

  風逍遙大受打擊,整個人蔫了,連總是活跳跳的小馬尾都奄奄一息。

  看著風逍遙垂頭喪氣的樣子,鐵驌求衣很冷靜的繼續手上的工作,回完了兩封Email之後才開口:買不起一整天,但吃頓飯還是可以的。

  這麼說風逍遙就懂了,眼神瞬間就亮起來,蹦跳著說我立刻就去訂餐廳,老大仔你今天晚上是我的,說好了喔!然後就一陣風似的飛奔出門,為晚上的約會做準備去了。

  晚餐選的餐廳算是中上檔次,不非常高級,但是食物跟服務都很不錯,鐵驌求衣本身的評價也很高,風逍遙也是研究過的。

  用餐過程輕鬆愉快,風逍遙一邊吃一邊還要拉著鐵驌求衣講話,跟小時候簡直是一個德行。鐵驌求衣忍無可忍的念了他幾次要他吃完再說話,然而少年仍是依然故我,收斂不了。

  晚飯散步回家的路上,風逍遙跟鐵驌求衣並肩而行。鐵驌求衣一貫的少話,通常都是風逍遙說、鐵驌求衣回應,對到話題了才會多說幾句,而沉默時就是維持著一貫速率的步伐前行,目不斜視,打直的腰桿端正得彷彿軍隊前行。

  風逍遙從側面偷偷覷他,從小到大,他都無法從那張萬年面癱的表情中獲取多一分、那怕只有一點點的信息。


  走著走著,直到到了家門口,他沒發現自己不自覺地從並肩而行的位置,落到了往後約半步的距離。

  鐵驌求衣率先開了屋門走進,風逍遙才跟著進去。



(三)

  長得越大,學得越多,越發現自己跟老大仔之間的差距。



(四)

  風逍遙某天整理房間時翻出了一張舊照片。

  看上去是某種充滿喜慶的場合背景,照片上的人物是比現在年輕多了的老大仔,跟一個美艷的女人,兩人服裝端正,手勾著手,很親暱的樣子,鐵驌求衣臉上甚至還有著風逍遙從沒看過的表情。

  之後整天風逍遙都不太對勁,甚至表現得很不想跟鐵驌求衣講話。

  連拿出平時絕不放行的好酒來拐都不見效,這狀況很嚴重,但一時間又沒有任何線索,情勢陷入膠著。

  鐵驌求衣懶得跟少年拐那些曲曲折折彎彎繞繞的,抓了風逍遙押到辦公室的椅子上,打開了桌上的檯燈,一瞬間有種拷問般的氣勢。


  老大仔,我都不知道你其實已經結婚了嗎。

  風逍遙努力讓自己看上去與平常無異。好像還是很有名的作家,長得好漂亮啊,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都不跟我說呢?

  鐵驌求衣沉默地看著他。

  風逍遙莫名覺得有點委屈,索性也不說話了。


  沉默了半分鐘左右,鐵驌求衣忍不住嘆氣了:

  你在我這邊這麼久,看過她嗎?

  風逍遙搖搖頭。

  鐵驌求衣又問,聽我提過她任何事嗎?

  風逍遙搖搖頭。

  鐵驌求衣說,如果她真的是我的妻子,你覺得這種狀況該怎麼解釋?

  風逍遙思考:……離婚了?

  鐵驌求衣總是八風吹不動的表情居然出現了一絲崩潰,又彷彿是介於氣與笑之間的扭曲:

  她是我學妹,你看到的那張照片應該是畢業晚會,她向來不拘小節,跟誰拍照都是那種姿勢。

  風逍遙恍然大悟:欸……?

  所以不是老婆?

  不是。

  老大仔你真都沒結婚?

  沒有。


  或許是氣氛使然或許是腦袋一時斷線,鬼使神差的,風逍遙繼續說了下去:

  老大仔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知道。

  是那種喜歡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喜歡,我……

  知道。


  風逍遙瞪大了眼睛,一時間不敢相信從鐵驌求衣口中說出的答案。男人一貫冷靜地看著他,與他大眼瞪小眼了幾秒後,轉頭去關掉桌上的檯燈,然後打開整個房間的大燈。

  風逍遙坐在原來的位置上,視線跟著他轉。

  開完燈後鐵驌求衣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交疊著雙手,像是上班開會中等著就要訓話的起手勢。風逍遙揉揉鼻子,氣氛好尷尬,或許是老大仔太冷靜,他沒立刻奪門而逃已經是非常值得嘉許的了。

  風逍遙訕訕的接著說了下去:雖然我現在還沒民法成年,經濟也沒獨立,但是我……那個……

  鐵驌求衣視線已經不在他身上了,一邊翻著手邊的文件,一邊很平靜的回應:我可以等你。


  喔,哇。

  風逍遙覺得自己快要原地爆炸了。




--


失去手感,我已經是個連文都不會寫的廢人了。

目前緩慢復健中,然而滿腦子都是蠢蠢的戀愛情節,搞什麼。(抱頭)


  33 1
评论(1)
热度(33)

© 灰夜 | Powered by LOFTER